部门动态
  • 公告通知
  • 新闻动态
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下半年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下半年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班级:

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通知,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和英语应用能力考试(以下简称“PRETCO”)将分别于2023年12月16日和12月17日举行。请各学院组织学生认真阅读此通知,严格按要求和程序做好本次考试的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一)CET及PRETCO报考者为我校2021级、2022级在籍在校学生,已毕业学生不能报考。

(二)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可报考英语四级。

(三)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可报考英语六级。

(四)修完英语课程的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可报考PRETCO。

(五)考生一律在就读学校报名、考试。

二、网上报名时间

CET报名时间:9月15日15:00-9月22日16:00

PRETCO报名时间:9月15日9:00-9月22日16:00

请预参考学生务必按照不同考试,在相应的时间段内进行网上报名。不可提前报名,过时不可补报。

三、报名及缴费步骤

(一)CET报名及缴费步骤

1、考生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http://cet-bm.neea.edu.cn)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流程请参照附件1: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流程)

2、考生登录报名网站点击“进入报名”按钮后进行登录,如首次登录,请先进行注册(具体注册流程请参照附件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注册流程)。

3、登录成功后,考生输入姓名、身份证件号验证个人、学籍及可报科目信息。

4、考生确认个人、学籍及可报科目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进入到科目报考阶段。如对以上信息有异议,请至4-409办公室咨询处理。

5、考生进行笔试科目的报考与缴费,笔试科目考点为考生所在学校,无须选择。

6、考生确认自己所选科目后,须在9月22日16:00前完成缴费,否则报考失效。

7、报考完成后,考生可返回查看报考情况。

(二)PRETCO报名及缴费步骤

1、考生登录湖南省PRETCO报名系统(http://shekao.hneao.cn/cet)

2、点击“三级考试报名”;

3、认真阅读《PRETCO考试简介》、《PRETCO考生守则》、《湖南省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后,点击“同意签订此协议,诚信参加考试”,方可报名;

4、选择学校名称,登记本人身份证信息、学号和姓名,点击“验证”,经系统验证学籍符合规定的,可以继续进行网上报名,(学籍验证未通过的,无法完成网上报名操作,可到办公楼四栋409办公室咨询)。

5、根据系统提示的“考试报考信息”由学生自行进行核对个人信息及报考的内容,然后提交即为报名成功。注意:报考内容不要选择错误,最后一定要记得提交,否则系统将会视作未报名。考生确认自己所选科目后,须在9月22日16:00前完成缴费,否则报考失效。报考完成后,考生可返回查看报考情况。

四、注意事项

考生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信息填报确认后,视同其报名信息的准确性已经过本人核准认同,不得修改。望各二级学院予以重视并积极配合教务处做好本次考试报名工作,杜绝漏报、错报现象的发生。

附件1: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流程

附件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注册流程


教务处

2023年9月11日


2023-09-13
常用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