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公告通知
  •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李科副校长在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分享学校经验

4月6日至15日,“湖南/重庆高职高专”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顺利举行,来自湘渝两地的40多位卓越高职高专院校校长、副校长参加。本次研修班邀请国内知名职教专家做专题报告10余场,开展现场教学2次,结构化研讨1次,学员论坛1次。本次研修班研修内容丰富、研修形式多样、研修成效显著。

李科副校长积极参与研修,主动学习借鉴。在专题报告“西方现代学徒制与校企合作双元育人体制机制”课程学习中作题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分享。该分享结合学校承接的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项目具体实践,从现代学徒制实施情况简介、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推广及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汇报。

10867

在研修班“学员论坛”环节,作题为“打造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打造智慧康养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健康养老高水平专业群”的分享,从健康养老专业群建设相关行业背景;对接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需求,构建健康养老服务专业群;打造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深入推进健康养老服务专业群建设;打造智慧康养协同创新平台,不断产出高水平成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分享。并重点分享了学校打造健康养老高水平专业群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具体路径:一是专业群校企互聘共用教师队伍;二是成规模刚性引进博士教授大师名师等高层次人才;三是柔性引进健康养老服务专业群行业大师;四是海外引智强化专业群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硬实力;五是成建制组织专业群骨干教师出国访学;六是通过实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倒逼专业群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整体素质提升;七是通过举办健康养老国际论坛提升专业群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国际化能力;八是专业群严格落实学校五年一轮专任教师半年顶岗锻炼制度。同时,从研发协作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展示体验平台、行业服务平台等四个维度阐述了学校智慧康养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通过参加本次研修班学习,收获满满。一是学习党史汲取了智慧和力量,为国育才为党育才的政治责任意识显著增强。二是开阔了视野,深入理解了国家职业教育相关文件政策的深刻内涵与精神实质。三是结构化研讨,掌握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工具和方法。四是学员论坛,达到了不同院校相互学习和借鉴的效果。五是互动交流,深化了学员间的友好情谊。

王松
2021-04-15
常用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