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公告通知
  •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1年湖南省“专升本”录取结果公布,我校1004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

7月10日,历时近五个月的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全面落下帷幕。我校6044名应届毕业生中有2750名学生参加报名,最终有1004名同学被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41所本科院校录取,考生录取率达35.82%,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近年来,学校专升本报名人数、录取人数都持续保持增长的趋势,这既是学生自身努力的结果,也是学校致力于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结果。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湖南省教育厅《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不再实行院校签约和学校推荐制,全省设立统一的“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统一下达“专升本”招生计划,公布招生专业范围和具体报名办法,招生录取数据由省里统一归口管理。为落实文件精神,保障学生权益,我校积极响应,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组织开展“专升本”报名考试工作。一是成立“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校2021年“专升本”考试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把握政策界限,确保公平、公正、公开;二是从政策宣讲、报名组织、资格审核、志愿填报等各环节都进行了妥善安排,工作组织有序;三是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解答考生疑问、指导考生的志愿填报,完成免试推荐学生、建档立卡学生、退役学生的资格审查工作。确保我校每一位考生都知晓相关政策和信息。

深化“专升本”考试招生改革是保障机会均等、维护教育公平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大学生就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举措。学校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资源配置,着力提升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为更多学生创造学习深造的机会。

谢诗敏
2021-07-12
常用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