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公告通知
  •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1年湖南高职跟岗访学研修项目在我校顺利开班

7月23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高职专业带头人访学研修项目开班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春霞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发表了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教务处长徐立娟主持。

唐春霞首先对来自各兄弟院校的学员表示了欢迎,然后着重介绍了我校办学现状以及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本期培训班是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国家级培训项目之一,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2019〕6号)精神,着眼于提升职业院校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整体实力,全面加强新时代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建设而开设的培训项目。她指出本次培训有三个特点,一是时间跨度长,前后两个阶段共计45天;二是培训任务多,包括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专业群建设等七个方面内容;三是专业跨度大,30名学员分别来自8个专业方向。她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培训班管理要求;二是积极参加培训班学习任务;三是注重应用培训班学习成果。最后,她鼓励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通过培训学习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为所在专业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真正做到不虚此行。

教务处副处长王松代表导师团队发表了讲话,作为本期培训班的承办单位,长沙民院组建了包括省级教学名师、青年骨干教师、行业企业专家在内导师团队,在学习形式方面,采用“成果导向、任务驱动”的模式,强大的导师团队、务实的学习模式,将使各位学员能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快乐。

来自湖南工商职业学院的李志强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感受到了民院优良的办学理念的和浓郁的学习氛围,并表态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在为期45天的培训中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成。开班仪式结束后,唐春霞以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宋艺
2021-07-24
常用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