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公告通知
  •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2021年暑期教学管理骨干培训班在湖南省七三一办公室开班

2021年8月22日上午,我校教学管理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湖南省七三一办公室国际会议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蒋晓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长李斌出席开班仪式,相关校领导、院部处室负责人、系室正副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共175人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副校长李科主持。

蒋晓明指出,今年是国家“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大作为之年,学校正处于“双高计划”建设与合并转设升本的关键时期,取得大量标志性成果的同时还面临着一定的瓶颈和障碍需要突破。此次教学管理骨干培训班,就是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学校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蒋晓明要求,各参培学员要结合政策学,在集中学习前预习好政策、集中学习时对照好政策、分组研讨时分析好政策、今后工作中落实好政策;要联系实际学,结合自身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从实际出发,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要在学习中增强工作动力、在学习中找到工作方法、在学习中推动工作落实;要带着问题学,认真梳理问题、深入思考问题、共同研讨问题,把问题摆在桌面上,通过集体研讨,有商有量,为推动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作出共同努力;要静下心来学,端正学习态度,处理好“工学矛盾”,严格遵守纪律,提高学习质量。蒋晓明书记希望,参培学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形成新共识,积极投身国家新一轮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热潮中,在改革创新实践中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格局。

李科还要求各参培学员强化主体意识、纪律意识、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当地、长沙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工作坊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由院长任组长组织讨论,通过任务驱动的方式把问题摆在桌面上,通过集体研讨,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本次培训共七天,采用线上线下、专家讲座和工作坊研讨相结合,围绕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国家专业教学标准、教学成果奖申报、新版专业目录解读、本科层次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主题,邀请了国内职业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并安排二级学院有5个方面针对性、高质量的任务成果产出。开班仪式后,蒋晓明做了主题为《铸魂育人德技并修——课程思政建设在路上》的专题讲座。

吴佳
2021-08-22
常用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