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公告通知
  •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领导深入一线开展新学期公开课听课活动

9月22日,学校副校长谢希钢、李科分赴教学一线,开展新学期公开课教学听课活动,了解课堂教学情况。教务处处长徐立娟、质量监控处(督导室)处长罗勇、学校专职督导、医学院和商学院相关专任教师等参加了听课活动。

谢希钢副校长听取了科研处易希平副教授讲授的通识课《国际教育新理念》,李科副校长听取了医学院李敏副教授讲授的专业必修课《健康评估》,课后评课环节,公开课评议小组成员分别对两位主讲教师进行点评,并给出了合理的意见。两位校领导肯定了主讲教师的课堂教学,同时对公开课活动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求公开课评议小组在听评课过程中,高标准从严评课、多提建议,确保公开课活动的质量,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选出一批具有标杆作用的优秀公开课;二是希望教师放眼长远,把课程放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来把握,以学生为中心,积极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新要求,善于利用各种信息技术手段和教学平台,突出问题导向和学生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效率。

公开课制度是学校夯实课堂教学基础地位、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所推出的重要举措之一,本学期全校共有70位教师申报了公开课,其中69位教师申报了职称评审课堂教学评价课、1位教师申报了观摩课。质量监控处(督导室)、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学骨干、新进教师、校级和院级专兼职督导积极参加公开课教学活动,对促进教学交流、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和规范课堂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阳永生
2021-09-23
常用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