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公告通知
  •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培育工作启动会

为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了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培育启动会。副校长李科、教务处处长徐立娟、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院领导、27个培育团队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科主持。

会上,徐立娟首先介绍了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培育工作安排。各教学院部首先要组织培育团队,深入了解培育团队实际情况,结合赛项要求优化成员结构,打造具有冲击省赛、国赛实力的参赛团队。培育团队要精研参赛内容,对照《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等文件要求,精心设计参赛内容,优化教学设计。教务处已制定好培训方案,拟邀请领域内资深专家,从课程解构重构、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策略、学情分析、教学评价、教案撰写、实施报告撰写、教学展示等多个内容进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李科在会上对《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比赛要求做了深入解读,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对提升教师综合能力、推进“三全育人”、深化“三教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各教学院部要吸取之前比赛经验教训,早启动、早谋划、多指导,鼓励今年培育团队以参加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发扬追求创新、完美的精神,坚定信心,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展示教学风采。

李科就进一步做好培育和备赛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各教学院部和培育团队要学习政策、提高认识;研究方案、吃透精神;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选好主题、优化团队;对照要求、做好设计;头脑风暴、不断打磨;专家指导、不断提升;制度保障、精细服务。各教学院部要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做好“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动“三教改革”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后期,教务处还将加大教师教学能力的培训力度,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

吴思佳
2021-10-22
常用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