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公告通知
  •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2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系列培训正式启动

2022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培育已经正式启动,为了帮助教学能力比赛参赛队伍快速成长,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将举办教学能力比赛系列培训活动。10月23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我校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的黄有全教授在5栋1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课程结构与重构”的专题讲座,我校26个参赛团队成员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黄有全教授首先详细解读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分别从指导思想和评分规则两方面解读参赛规则;接着黄教授从课程设计的教学目标、课程选择、课程内容、课程思政等几个方面讲述了课程的解构与重构方法。整个讲座内容实在、深入浅出,帮助在座的老师们学懂弄通了课程解构与重构的方法。

最后与会老师就自己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黄有全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黄教授都一一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此次系列培训旨在帮助我校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每一位参赛老师通过培训不断加强参赛作品的规范性,抓住特色提炼亮点,并最终取得教学能力比赛好成绩。

汪茜
2021-10-26
常用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