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公告通知
  •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斌校长当选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创新工作委员会第四届教工委副主任

2021年11月23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创新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教工委)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研究机构和教工委会员代表及秘书处工作人员5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教工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教学创新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2021年修订)》。

会议选举产生了教工委第四届委员会主任、执行主任、秘书长、常务委员、委员。选举刘建同同志担任教工委第四届委员会主任,贾瑞武同志担任执行主任;我校李斌校长当选为教工委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

新一届教工委设立了专家指导委员会,由鲁昕会长担任主任委员。专家指导委员会将在提高教学改革工作站位、引导教学创新方向上,精准谋划,指导并引领教工委高质量服务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

会上,鲁昕以“高质量与新结构”为题作主旨报告。她首先从职业教育定位、质量历史方位、总量结构质量、理念起点路径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从党的历史任务、新征程新起点、数字经济时代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方位、战略规划和数字应用场景。她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职业教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服务“四个面向”,以高站位、高定位、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和高素质的整体建设理念,重新定位数字经济背景下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标准和规格,以数字应用场景作为创新的切入点,补齐职业教育知识化短板,以创新为路径,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工委要将重塑专业标准作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起点,承担起教学“创新”的重要任务,培养“技能有产者”,为制造强国建设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汪茜
2021-11-26
常用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