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 公告通知
  •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总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12月24日,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总开幕式在我校影剧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崔书芳、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刘旸、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雄辉等出席开幕式。各赛项参赛选手、团长、领队、指导老师、评审裁判、省派赛项负责人、赛点第一副主任、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和线上直播参加了开幕式。我校校长李斌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斌在致辞中指出,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省教育厅将总开幕式以及3个竞赛项目放在我校举行,是莫大的信任和鼓励。学校将竭尽全力为大赛的顺利举行创造最便利条件,提供最优质服务,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崔书芳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表彰湖南省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选手、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的通报》,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省代表团参加了全部102个赛项的比赛,获奖总数91项,其中一等奖16项,两项指标均排全国第5。

赵雄辉通报了赛式组织工作情况,指出本次竞赛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30个单位联合主办,分中职组、高职高专组共设赛项107个,基本做到了专业全覆盖。今年12月为第一阶段,共有101个赛项,8370名选手报名参赛。2022年3月为第二阶段,与季节和气候相关的6个赛项在此期间举行。

王仁祥强调,如何办好职业教育、如何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是每一个职教人必须认真思考和回答的重要问题。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大国工匠脱颖而出的好平台,是“岗、课、赛、证”育人全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各地、各职业院校要增强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信心,进一步解决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仍然偏低、吸引力不强等共性问题;要找准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实现从追求量的扩张向质的显著提升转变、从参照普通教育办学向产教融合、专业特色鲜明转变、从政府主办为主向政府统一管理、社会多元办学格局转变;要筑牢新时代职业教育竞赛的基础,坚持开门、开放办赛,推动校校参赛、人人参赛,同时要把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制度和机制固定下来,确保我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成绩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助力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开幕式上,还对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选手代表、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开幕式后,“养老服务技能” “物联网技术应用”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三个赛项将在我校赛点开赛。

王松
2021-12-25
常用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学管理党总支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2804441